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12/30跨年音樂會莫札特250週年-MX3音樂會 一場傻眼的音樂會


以下是基本資料
名稱:莫札特250週年 M×3音樂會
時間:95/12/30 晚間七點三十分
地點: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團長/指揮:陳樹熙
演出:高雄市交響樂團
鋼琴:傅聰

孟德爾頌:芬加爾洞序曲,作品26
莫札特:F大調第十九號鋼琴協奏曲,K.459
馬勒:升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
莫札特:降B大調第二十七號鋼琴協奏曲




12/30 這天晚上 跑去聽了一場音樂會,由於我沒錢,所以只能乖乖的坐在二樓,這幾首比較熟的是,芬加爾洞序曲跟莫札特的第十九號鋼琴協奏曲,所以我也特別重視這兩首曲子。一開始的芬加爾序曲演奏到我有點傻眼了,老實說真的不錯。上次提到的高市交的長笛、單簧管、法國號都維持相當不錯的水準。

每每小小一段solo的時候,都感受到強烈的感染力。至於絃樂器類的話。算是有一定的水準,比較值得提的是大提琴,上次在布拉姆斯那場音樂會所聽到的大提琴,有點小遜這次感覺捲土重來。很不錯聲音紮實穿透力也很夠。接下來傅聰上場,聽完前面幾節,我就開始感覺不妙了,樂團速度放慢。然後鋼琴詮釋很平淡。沒有躍動感。我粉紅的莫札特呀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大哭)。怎麼變得好像灰藍色 囧。很無言的兩個樂章。至於第二樂章到第三樂章的中間。他們是以幾乎沒中斷的方式處理。結果有人拍手拍超大聲。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堆笑聲,不是沒間隔嗎?(傻眼)。是CD聽太熟了嗎?Orz

中場休息之後,開場是馬勒的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只剩絃樂部,還新增豎琴,不知道是剛剛心情不好還是少了那些管樂的加持,感覺也好無趣。整個也頗暈呀,眼皮還頗重呀。然後最後一個曲子是,莫札特27號鋼琴協奏曲。原本就沒有這麼粉紅的莫札特,因為是莫札特晚年的作品,結果剛剛還有點藍藍的感覺,變的整個灰色Orz。無言呀,感覺不知道是不合我胃口還是什麼原因,整個感覺慘。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了!!! 其實結束之後還有安可,其實我是不太拍手,只是來了一個老伯伯一直叫大家起立拍手,結果樓下的幾乎都起立拍手,安可繼續,想說傅聰演奏完就結束了。又錯了!!!!這時候陳樹熙進來了,他說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不少安可曲。 我整個大囧,我沒叫你安可呀,還說沒有拍手就沒有抽獎,喂喂!!你在辦團康嗎?

整個傻眼呀,於是聽了好幾首。然後最後一首是新年音樂會都會演奏的拉德斯基行進曲。想說好吧,一起high,結果聽到觀眾在拍手,我又傻眼了,好快,(唔,這是拓海會講的話嗎XD),快到嚇人,問題是還很整齊,結果指揮開始狂飆,有種把50CC引擎拿去150CC裝一樣,聲音縮的很厲害,節拍也小亂掉,不過還好沒太誇張,真是嚇死了,比我聽過任何一個新年音樂會都還快上不少。真的是蠻誇張的。

以上是今天聽音樂會的過程,真是太奇妙的感覺了了(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