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Lucid-樸素而強大的DAC



一台看起來樸素的DAC ,前方有耳機孔,音量控制及來源調整。接受各種不同的訊號,光纖同軸,甚至是專業用的AES/EBU。這時候就要聆聽一下了,請等我一小時。(喂喂)


拿了一片佩拉西(Pelassy)的舒伯特的小提琴奏鳴曲以及幻想曲,BNL的錄音本身很棒,屬於不是很挑器材的錄音,但是良好的器材會讓這張片子會加分不少。高頻樂器要表現有一個重點,我們在現場聽,很重要的是一種穿透性的感染,還有一種線條的質感。這片如果用一般的器材,聲音的質感算是普通,但是就是沒什麼穿透的感覺。


我手上這次拿了兩支耳機,一支是grado的SR-325i,一支是AKG的K501。先拿SR-325i來接,咦?這是325i嗎?它有這麼細膩的聲音嗎?我傻了,聲音質感整個跟我以前知道的質感相差甚多。之前扁平的聲音,也可以推出有層次穿透的感覺。但我忽然想起,之前聽到這種感覺的grado耳機通常會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有些流行樂可能會變成吵,於是又急忙跑去拿幾張流行樂。發現流行樂表現的相當不錯,不會有刺耳的感覺,非常平順也很耐聽。跟之前認知的狀況很不一樣。算是推到另外一種層次。

接下來換AKG的K501,發現推力其實不太夠,整個有點無力的感覺,已經轉到三點鐘,還是不夠飽滿,後來發現,他可能比較不適合推高阻抗的耳機。會有無力的感覺,於是放棄評測高阻抗耳機。Orz

這台機器頗適合grado,讓我對grado的耳機有另一番認識,有空再拿其他低阻抗耳機來試,推起來整個聲音質感超棒,流行樂表現平順又耐聽。又有DAC的功能,直接拿電腦的數位輸出接出來聲音就很棒了,真的很不賴,不過國內現在還很少就是了。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聽聽看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台小弟好像在高雄首都看過
不過沒仔細聽 下次再去試看看
不知道您是在哪裡入手的勒(小弟也是用325)
價位多少
另外dac的效果如何呢?
有跟其他dac比過嗎?
謝謝

耳機幻想曲 said...

入手嗎?沒入手,用借的
之前有跟benchmark DAC1比過
如果推grado 聲音質感差蠻多的
價位我就不知道了
這個你可能要直接去首都問問看。

Anonymous said...

謝謝歐
所以你覺得它推grado比benchmark DAC1好?

耳機幻想曲 said...

是的,明顯好很多。聲音細膩度差很多。價位我剛剛跟朋友問了,應該也跟benchmark DAC1差不多。

大牛 said...

有接過海森系列的嗎?如HD580!

耳機幻想曲 said...

還沒接過耶
要我幫你試試看嗎?